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

阿V愛說教

大致上來說,

書寫這件事不太對我造成困擾,

也許是因為用字淺白,

也不太有甚麼深刻的中心思想。

不過多少還是會有某些腦袋凝固的時候,

那個狀況下,

我就會靜靜地找一個地方窩著。


---



「你不是要寫這個禮拜的文章?」


阿V低頭看枕著她大腿的我,

一邊拿我的手機研究我新刷的韌體。



「我寫不出來了啦!!」我像個小鬼一樣嘟嘴

「那就不要寫了啊,上去發公告說你江郎才盡了!」

「可是我是主座啊!」

「主座就要談戀愛每天精采絕倫嗎?」她笑著說


---



「有的時候我也覺得好像很勉強人。」我嘆了一口氣

「我覺得你們的精采來自於熱情。」


她把我的手機放到一邊,

撥開我的瀏海親吻了一下額頭。


「你們把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很努力地去做,

 再剪輯其中漂亮的片段小心地張貼,

 你們不是萬人迷也不是格外幸運,

 就只是幾個認真的傻子。」

---


「所以我莫名其妙拖了很多人犯傻?」

「不,所以你們格外迷人。」


她說完之後捏捏我的臉,

然後轉頭又拿起我的手機翻啊玩的。

剛才的話在我的腦子裡不停環繞,

然後她起身幫我去冰箱開了一罐純喫綠。


「在想甚麼啊寶比!」她把茶放在我身邊的桌上

「沒有甚麼明確的東西,就是想而已。」我指指自己


---


「來嘛過來抱!」


她把我扶起來抱進懷裡,

這個動作多數情況下是我對她做的。


「不要想太多,做就對了。」

「好壞都有經驗值定律嗎?」我笑著說

「對啊,一件事情不管做好了做壞了,

 只要認真去做都有經驗值的!」

「真虧你想得出來這種話。」


---


我坐回電腦前,

開始一個字一個字敲著,

腦袋裡面一邊想著許多回憶。

如果沒有寫了這麼一段時間,

就不會有很多苦樂交錯的心情旅程,

也不會有機會碰到眼前這個可愛的小鬼。




還因此而交到很多有趣的朋友,

我想我應該是做了一個很棒的決定。

---



「如果寫東西可以換妳這個大獎的話,

 其實也還蠻值得的。」

「奉承我也不會幫你寫東西喔。」



她依然盯著手機螢幕沒有抬頭,

但是嘴角卻彎出了一個可愛的弧度。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回Sink 情慾交換日記首頁